Hero image
全新特别展览「百样玲珑⸺卡地亚与女性」

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8月14日举办全新特别展览「百样玲珑⸺卡地亚与女性」。展览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策划主办,并获卡地亚支持,展品由卡地亚典藏以及收藏家与机构慷慨提供。 「百样玲珑⸺卡地亚与女性」是首个以女性在卡地亚发展史中的地位与影响为主题的大型展览,通过透过约300件19世纪至今的卡地亚珠宝、钟表、珍宝及文献。展览通过一系列引人入胜的故事,探索女性与珠宝之间的深厚联系,并反映出卡地亚自古到今与一众女中豪杰的不解之缘。展览亦彰显了女性的生活方式、创造力和影响力,同时呈现中国艺术对卡地亚珠宝在设计风格、图案、工艺与选材方面的启发,以及中国美学对世界女性时尚潮流的影响。

Paragraph_1_img.jpg

展览分为四个单元,以深入的学术研究为基础,通过创新的策展手法和国际视野推动跨领域合作,体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促进世界文明之间对话的使命。展览期间,博物馆将举办丰富多元的教育活动,包括讲座、专题电影放映、演艺活动和艺术工作坊等节目。

D0476009-CAR-static-1080x1080-Visual3-NO-Whiteborder-HK.jpg

关于「卡地亚典藏系列」

卡地亚典藏系列(Cartier Collection)涵盖的作品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50年代,最晚则创作于2000年代。此系列珍藏不仅见证了卡地亚170多年的工艺风格与创意设计,更记录了19世纪末以来装饰艺术与整体社会的变化历程。目前,卡地亚典藏系列共有逾3,500件珍品,且珍藏不断丰富,已于全球多家著名博物馆展出。

HKPM_image.png

关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

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位于西九文化区,共设有九个展览厅,展示九百多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,不少都是首次于香港亮相,部分更是从未对外公开展出。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博物馆,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研究和欣赏,并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。 博物馆以崭新的策展手法,从香港角度出发,结合环球视野,展出故宫博物院和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机构的珍藏。 博物馆将通过展览、研究、教育和专业人员交流,建立全球合作伙伴,巩固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地位。

D0476011-CAR-static-1080x1080-Visual5-NO-Whiteborder-HK.jpg

开放时间

星期一、三、四、日:上午10时至下午6时

星期五、六及公众假期:上午10时至晚上8时

星期二(公众假期除外)休馆

地下票务处将于闭馆前一小时关闭

门票

访客可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特别展览门票,参观「百样玲珑⸺卡地亚与女性」,以及馆内其他特别展览和专题展览。 成人门票:港币 120 元 特惠门票:港币 60 元 九龙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道8号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

立即购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