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o image
全新特別展覽「百樣玲瓏⸺卡地亞與女性」
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2023年4月14日至8月14日舉辦全新特別展覽「百樣玲瓏⸺卡地亞與女性」。展覽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策劃主辦,並獲卡地亞支持,展品由卡地亞典藏以及收藏家與機構慷慨提供。 「百樣玲瓏⸺卡地亞與女性」是首個以女性在卡地亞發展史中的地位與影響為主題的大型展覽,展出約300件19世紀至今的卡地亞珠寶、鐘錶、珍寶及文獻。展覽通過一系列引人入勝的故事,探索女性與珠寶之間的深厚聯繫,並反映出卡地亞自古到今與一眾女中豪傑的不解之緣。展覽亦彰顯了女性的生活方式、創造力和影響力,同時呈現中國藝術對卡地亞珠寶在設計風格、圖案、工藝與選材方面的啟發,以及中國美學對世界女性時尚潮流的影響。

Paragraph_1_img.jpg

展覽分為四個單元,以深入的學術研究為基礎,透過創新的策展手法和國際視野推動跨領域合作,體現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促進世界文明之間對話的使命。展覽期間,博物館將舉辦豐富多元的教育活動,包括講座、專題電影放映、演藝活動和藝術工作坊等節目。

D0476009-CAR-static-1080x1080-Visual3-NO-Whiteborder-HK.jpg

關於「卡地亞典藏系列」

卡地亞典藏系列(Cartier Collection)涵蓋的作品最早可追溯至1850年代,最晚則創作於2000年代。此系列珍藏不僅見證了卡地亞170多年的工藝風格與創意設計,更記錄了19世紀末以來裝飾藝術與整體社會的變化歷程。目前,卡地亞典藏系列共有逾3,500件臻品,且珍藏不斷豐富,已於全球多家著名博物館展出。

HKPM_image.png

關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
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位於西九文化區,共設有九個展覽廳,展示九百多件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,不少都是首次於香港亮相,部分更是從未對外公開展出。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目標是成為世界領先的博物館,推動中國文化藝術的研究和欣賞,並促進不同文明之間的對話。博物館以嶄新的策展手法,從香港角度出發,結合環球視野,展出故宮博物院和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機構的珍藏。博物館將透過展覽、研究、教育和專業人員交流,建立全球合作夥伴,鞏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地位。

D0476011-CAR-static-1080x1080-Visual5-NO-Whiteborder-HK.jpg

開放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四、日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
星期五、六及公眾假期: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
星期二(公眾假期除外)休館

地下票務處將於閉館前一小時關閉

門票

訪客可憑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特別展覽門票,參觀「百樣玲瓏⸺卡地亞與女性」,以及館內其他特別展覽和專題展覽。 成人門票:港幣 120 元 特惠門票:港幣 60 元 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8號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

立即購票